里脊

宇宙和地球上的事物
要远远超过你的哲学幻想

愿有岁月可回首 番外4

po主搞到了奖学金  虽然弄Case已经快瞎了  


但还是赶在我睡前写一篇番外


算是庆祝  也算纪念 


送给可爱的宝宝你们啦


谢谢大家一直支持才疏学浅的我



Shaw想不起自己是哪一天开始老去的


可能是那天她把Root抵在墙上  小黑客兴奋地一跃而上夹着她跨时  


咔嚓一声闪着了腰 然后尴尬地结束了激情趴在床上等Root给自己按摩


可能是那天练射击的时候眼睛模糊  无法射中红心


也可能是上下楼梯时关节在咔咔作响  年轻时当特工过多的体能消耗


导致现在过早的报废衰败

你们不要和我争 Po主健身这么久 关节真的好可怜)


但她觉得自己可能真是老了  连原因也想不起


不过也不重要  毕竟自己已经71



Root的衣服变得不再适合她的年龄  原来那些妖艳的宝蓝色统统挂在了衣柜里


只是偶尔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会穿上


去那家Shaw向她求婚的餐厅再吃一顿晚餐


不过聊天内容也大多都是今天碗你又没洗  衣服乱丢一地


生活平淡  波澜不惊



她们上一次跳舞  是在Kris的结婚典礼上


她们上一次流泪  是在Kris念结婚誓词上


Kris拉着爱人的手  白色的婚纱铺在绿色的草坪


暖暖的阳光和徐徐的波涛  交织的声线晕染了白云


“我的两位母亲教会了我爱。她们恩爱了20年。从我7岁,到今天。”


“我Mom从没说过爱这个字。”


“但她用行动教会了我更重要的事。”


“那就是当你找到了心爱的人的时候,你要不留余力的去争取。”


“可能天寒地冻,可能山河万里。”


“但相爱的人总会相遇。”



Root抱了一只折耳猫回家  在Bear去世的第五天


那时Shaw已经3天没有吃饭了


不吃饭就是她表达的默哀


迅速消瘦下去的面庞显得更加深邃  


中东人的眼眸却在岁月里蕴藏了山河大海


折耳猫软软的肉垫贴上Shaw 的脸颊时


Root轻声说:“我们叫她bear好不好?”


眼里的温柔让Shaw无法拒绝


Shaw一直坚持跑步直到72岁  就她生日的前一天


在围着纽约公园绕第五圈的时候  


她不再灵敏的耳里清晰的听到自己膝盖的咔咔声


她气喘吁吁地坐到在树下抱着书看的Root  拿过女人给她准备的水和毛巾


一边擦汗一边抬头望着天  像在思考  又在发呆


“我可能以后都不能跑步了呢。”(这是Po主最怕的事)


面无表情地说出这句话时  Root吓得抖落了自己手上的书


她冷静一会戳了一下Shaw的酒窝  


“那你可以在家陪我看书啊。你有空就可以洗衣服了。”


Shaw没有回头  但40年的感情让Root清楚地知道她一定在翻白眼



Kris会在周末带爱人一起回家吃饭


那个时候Mom还是会从后面抱着正在做饭的Mommy的腰


然后看着自己女儿和她爱人闯进来一脸尴尬


看着爱人和Shaw在客厅里谈天


她回忆起了第一次带对象回来吃饭时


Shaw一边抬头望人  一边手不停歇地擦枪


吓得对方以为说错什么话可能抬手就是一梭子


但如今她接受了自己的傻瓜  就像接受了絮絮叨叨的mommy一样


两人会在客厅争论哪个Hockey队更有实力


也会在每次欧洲杯时约着整夜喝啤酒看比赛



小猫Bear有时会睡在留下过夜的Kris的肚子上


Root会悄悄把它抱下去 然后再帮她掖好被子


这时Shaw会抱着手靠在Kristin卧房的门框上


嫌弃地笑笑  再摇头比个鬼脸


搂过Root小声地说这孩子这么大了还是不会照顾自己


然后Root再搂着Shaw的脖子细细在她耳边吹气


“是啦。你这么多年没我还不是不行?”



Kris其实从没睡着  她只是想在家里的时候多让Mommy照顾一下自己


她其实也从来没弄清  婚姻如此复杂的事  


她们怎么能恩爱至今



过节时大家会在家里聚会


女士们在厨房里吐槽丈夫的呼声和越发膨胀的肚腩


Reese和Fusco在泳池边晒太阳时互相打闹


学究精神的Finch一直尝试着教小猫德语  


下场却是满嘴猫毛还有一脸爪印


岁月能遮盖一些伤痕  却也善意地加深了爱人的感情


年少时有那么多曲折纷争  龙钟后便只希冀相安无事


晚餐大家还是会喝酒打闹  细数过去那些美妙


但对于Shaw而言  


最美好的还是洗完碗后回去看着自己妻子在床上盘腿读书


清晨醒来时发现身边人还缩在自己怀里沉沉入眠


她当然知道Root那些小心思


就算醒了也想多赖在自己的怀里一些  


但即使手麻了也不打算抱怨



相伴的时光似乎从来没有尽头


青苔斑驳  树轮堆叠


我老去那天  你还在身边


所以Shaw并不需要知道


自己到底哪天开始蹒跚


只要这个人一直在自己身边就好


且以深情共白头


愿有岁月可回首










————————————————————

因为Po主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和男人还是女人结婚


所以一直写爱人这个词啦


你圈最近一天刀一天糖的


我不 我不刀


但是Turing哪个剧情我有点纠结


可能明天不更了吧


晚安


评论(40)
热度(170)
©里脊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