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脊

宇宙和地球上的事物
要远远超过你的哲学幻想

Hello Halloween

很抱歉 我实在是太忙了

当作万圣节礼物吧

谢谢阅读


[一]

自从Root走了以后  Shaw再也没出去过过万圣节


既不是说外面那些花花绿绿的装扮惹Shaw多么厌烦  


也不是青年男女的嬉闹让她多么不在状态


而是她总会想起那个套着棕熊的女人  


期待着她可能会从那个墙角冒出来吓她一跳  然后再和她拥抱


但很久也没有了  


感恩节  万圣节  圣诞节  这些节日Root都再没出现过


就连寻常清醒过来的早晨  都看不见她那张特别惹人烦的脸



[二]

这是大概第4个Shaw独自一人在家过的万圣节 



[三]

这大概是第8杯Tequila Shot了


柠檬不太尝得出来了


[四]

突然一只纤长的手从她腰后绕了过来  Shaw的肩上突然有了重量


她以为自己醉了  但身后人的发尾扫到她锁骨上的酥痒又让她感觉一切真实


“我日?”


Shaw突然弹跳开来  她看着眼前无比真实的Root正对自己抛着媚眼


下意识掐了一下自己微醺的脸  微微的痛意在告诉她这不是幻觉


“你是...?”


Root翻了一个到后脑勺的白眼  


[五]

“你不是死了吗?”


“我也没说我现在还活着?”


“那我这是见鬼了吗?”


“今天不是万圣节?”


“Root!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得集齐日月精华….”


“说人话。”


“我大概是鬼吧。”

“大概因为太想你。离不开这个世界。”

“两句话我都没骗你。”


而在这句话说完的那刻  Shaw扯过Root的领子  吻了上去


外面的烟花炸了满天



[六]

Shaw躺在Root身边轻轻抚摸她冰凉的背脊  


皮肤白皙光滑得非常不像人


晚风习习  月光洒进房内


Shaw感觉自己活在了梦里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能待多久?”


“我也不知道。”


“你会不会是我的幻觉?”


Root将手靠在Shaw的脸颊上  真实的触感还伴了一些哀伤


“是不是,都没那么重要。”



[七]

Root开始陪着Shaw去逛超市  她看得到那块牛肉是店员昨天剩下的


也会陪她一起去旅行  

虽然因为Shaw觉得在路上和一个别人看不到的鬼说话会被当成神经病而拒绝和她有任何交流

但Root撑着脑袋看Shaw毫无表情的侧脸就会觉得很幸福


大半个冬天两个人靠着壁炉看电影读书  

裹在毯子里喝热牛奶盯着彼此发呆

白天就在屋前的院子接着厚厚的雪打雪仗  在白雪里滚得一身湿透

再回去一起泡澡


两个人经常在浴室里打闹  

Root记不清是谁先精疲力竭  又是谁哭着求饶

但每天晚上都很开心


[八]

有天吃完饭  Root拉着Shaw到屋顶看星河


“你说我要是没回来。你会去找下个人吗?”


Shaw盯着天空没说话


黑夜像墨水倾倒在天幕中   一如Shaw澄澈的双眸


“会的吧。”


Root也没说话。


“生活总会继续。你回来了,这很好。”


“嗯?”


“但你不在,我会想你。”


“就这样?”


“就这样。”


“我早已接受了我们的结局,Sameen Shaw没期望过现在可以和你在这里看星星。”

“真的,Root。”

“但这都无所谓,我没送成你,我也没怎么哭泣,这些都没什么所谓。”

“我也不会说什么没你我活不下去的话,我爱你大概也是说不出来的。”


“但这就是意义。”

“这就是时间教会我的意义。”

“因为害怕失去而珍惜每一次相聚。”

“因为只有一次而保存每一分美好。”


“你一直是我生命里的奇迹。”

“你看?你这不是就变成了鬼吗?”


“你回来了,这很好。”

“而我一直很想你。”



[九]

Root变成鬼魂回来的第二个万圣节


她从棕色的熊里钻了出来


吓了Shaw一大跳


然后两人再拥吻在一起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里脊
Powered by LOFTER